社區大樓成功除蚊案例​

請仔細瀏覽本案例,體會箇中奧秘後,您對「成功除蚊」會增加百倍信心;尤其是有「始終解決不了的蚊子問題」時,您更應詳加瞭解本案所提供的信念。

台北市文山區某社區大樓地下室停車場「蚊子超多」,連帶也飛往其他樓層,嚴重影響社區居民的生活品質,管委會請總幹事上福爾摩斯官網點選「總監專程前往勘驗」後,直接用 Line 完成預約勘驗手續。

2020 年 3 月 16 月本人前往勘驗後,確認該社區的蚊況肇因於地下室一座化糞池內孳生有大量害蟲(主要為:地下家蚊),且由於沒有給予妥善抑制,因而導致 B4 形成「蚊子到處飛舞」的窘境;非但如˙此,蚊子大軍已蔓延至 B1 男、女洗手間的污水管和廢水管內,因此導致 B1 公共空間也出現不少飛蚊。

勘驗完畢,本人建議管委會採行福爾摩斯不噴藥的「靜態除蚊工法」和「D-day 工法」來防治,盡可能一次到位,讓飛蚊大軍慘遭滑鐵盧。

該建議經社區管委會同意後,決議委託福爾摩斯進行除蚊,福爾摩斯於 2020 年 3 月 23 日前往實施除蚊作業,因為全程是採「不噴藥」方式進行,所以並未造成社區瀰漫濃濃的殺蟲劑味,讓居民作息一切都能正常。

防治完,飛蚊肆虐狀況迅速被劃下句點(請注意:狀況是被解決,不是改善或大幅改善喔),這是防治前的預期成效,福爾摩斯再次達成任務。

事隔一年,2021 年 3 月 19 月該社區總幹事來 Line 詢問「蚊子生命週期」的問題,客服以為又失控了,立即詢問:「今年出沒在哪裡?」得到的回應是:「還沒」;客服繼續問到:「之前防治完就沒蚊子了嗎?」得到的回應是:「目前沒有」。(如圖 1 所示) 

有蟲害問題始終解決不了時,可洽詢福爾摩斯尋求解決之道;需要本人協助時,本人樂意幫忙喔 Next

(圖 1)

福爾摩斯總監 許澔榮 執筆